【地评线】金羊网评:坚持“一线工作法”,答好惠民“满意卷”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刘静 发表时间:2023-05-25 17:15
金羊网评  作者:刘静  2023-05-25
融入基层、融入群众,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和距离,在群众中刷出一波存在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为群众服务,要提升服务的效率,提升服务的成效,肯定是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诉求,针对性的补足民生服务短板。而群众想什么,群众在干什么,群众面对的问题和困难是什么,只有群众自己是最清楚的,只有在基层一线去听一听、问一问、看一看、转一转,用脚步丈量民意的同时,跟群众深入沟通与交流,才能知己知彼服务到群众需求上。

走出机关的大门,敲开群众的家门。融入基层、融入群众,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和距离,在群众中刷出一波存在感。经常在群众身边转,经常听群众说土话,才能清楚基层的实际情况,才能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和真实想法,才知道当前应该要干什么,群众想要去做什么,要怎么去做,才能把一件件民生实事梳理清楚,把一件件暖心实事办到实处。

延伸服务的半径,打造便民的服务。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把涉及民生服务的事项,一件一件的放到基层一线去。要打造“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把民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惠民服务可以实现家门口就近办理的效果。同时,开通“帮办代办”志愿服务,让微服务在身边,让微幸福在身边。

倾听群众的呼声,办好惠民的实事。走访群众、了解民生,收集群众微需求、微心愿,及时的梳理出人民群众的“需求清单”和“整改台账”,及时的通过组织的“中转站”,交办到相应的单位和部门,跟踪办理情况,督促办理时效性和实效性。群众的事情有人办,群众的事情追着办好,也能够沉下去访民情,坚持在一线听民声,运行“基层协商”机制,请群众来“点单”,请群众来“评单”,也才能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幸福账单。

走进群众的“家门”,叩开群众的“心门”,将党的惠民政策“带下去”,把群众心声“带回来”,架起“连心桥”,办好“暖心事”。

(刘静)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