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请群众来“点单”,让干部去“解题”

来源:金羊评论 作者:王潇 发表时间:2023-05-25 17:15
金羊评论  作者:王潇  2023-05-25
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和“勤务兵”,实际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为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即日起,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推出“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有话说”意见建议征集(点击留言),就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居民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改造的难点痛点、改造方案如何赢得最大多数居民支持、如何提升改造工程质量等问题,邀请广大网民说看法、提建议。

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和“勤务兵”,实际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可见,党员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际上也就是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利益,是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

坚持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取得工作胜利的法宝,而只有继续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问需于民,梳理为民服务的任务清单,问计于民,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解决问题的着力点,问效于民、问政于民,不断的改进服务的措施和办法,强化干部队伍的建设,提升为民服务的效率,也才能精准的对接群众需求和诉求,针对性的补足民生服务短板,服务的效果群众肯定是更加的认可和满意的。

坚持走访群众,拉近干群距离。“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能够坚持访民情、听民声,用脚步丈量民意,摸清楚群众的情况,听明白群众的想法,也才能找准服务群众的方法,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当然,走访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肯定是能够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更能够融洽关系,建立起来信任,这是要坚持的群众服务方法之一。

开通网上通道,提升服务效率。而另外一个方面,要能够开通网上群众服务“专列”,要能够让群众有更多的平台和载体去反馈问题,第一时间接收到群众服务的信号,及时的回应群众的呼声。通过线上收集群众需求和诉求,线下精准的向群众交出群众账单,也才能给群众一个幸福而满意的政务服务。

群众在哪里,党员干部这块砖就应该搬到哪里去锦上添花,民意在哪里,党员干部也就应该去哪里服务好民生。(王潇)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