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惠民“微实事”,守护“微幸福”

来源:金羊评论 作者:周跃平 发表时间:2023-05-25 17:15
金羊评论  作者:周跃平  2023-05-25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群众的“心上事”,群众的“闹心事”,都是党员干部应该要上心的事情。水、电、气等群众生活中的细枝末节,医疗、教育、养老等群众关心的方方面面,都应该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群众的“心上事”是服务的“上心事”。既然是为群众服务,干什么、怎么干,要尊重民意、顺应民心。要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访民情、听民声,了解群众的想法,倾听群众的声音,在面对面的当好民意“接收器”,在网络民意直通车上收集群众“微心愿”,梳理出来群众服务“任务单”。

群众的“微心愿”是服务的“答题卡”。敲开群众家门,常坐群众“灰板凳”,在院坝边上听群众“唠嗑声”,在田间地头听群众“金点子”,从而站在群众的角度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一件的办实事,一个一个的解难题,把时代的民生服务答卷书写规范、完整,保持卷面干净、整洁,交出群众满意的服务“答卷”。把就业信息送上“云招聘”平台,把种养殖技术专家送到田间地头,把“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政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点点滴滴的民生服务,送去群众满满的幸福感。

群众的“满意度”是干事的“风向标”。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干部是“答卷人”。服务群众,群众想要在哪些服务上加强,在哪些服务领域还不够满意,或者是群众有什么样的期待,要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肯定要在事前、事中、事后,都保持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运行“基层协商”机制,构建群众“点单”,干部“解题”,群众“评单”的“好差评”机制,才能引导服务实干为民。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主题教育的开展,都是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为民初心,始终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因此,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周跃平)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