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金羊网 作者:羊城晚报评论员 发表时间:2023-05-30 07:33
金羊网  作者:羊城晚报评论员  2023-05-30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出深刻阐释,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重实践”。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1937年,毛泽东同志在《实践论》中深刻指出,“判定认识或理论之是否真理,不是依主观上觉得如何而定,而是依客观上社会实践的结果如何而定。真理的标准只能是社会的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现实土壤、回应实践需求,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在“行”上见成效。学得深不深、悟得透不透、做得实不实,最终要体现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在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中明确提出“重实践”,并把“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作为具体要达到的目标任务之一,就是要求我们自觉把学到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重实践,要突出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突出实践特色的内在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事关广东未来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重大课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大兴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重实践,要体现担当作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找准新征程上广东发展的优势、短板、目标、差距所在,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创先争优、苦干实干,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我们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要把手里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上的“实景画”,仍然要靠拼、要靠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一步一个脚印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我们就一定能以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赢得广东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

(金羊网文/羊城晚报评论员)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