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祖国,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为你歌唱

来源:金羊评论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3-10-01 09:55
金羊评论  作者:林伟  2023-10-0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当金色的阳光洒满田畴,累累硕果挂上枝头,人民共和国迎来74周年华诞。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升腾着创新创造的活力,闪耀着日新月异的进步,奏响踔厉奋发的时代乐章。

74年前的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伟大的祖国迎着朝阳出发,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多少慷慨前行、多少梦想成真,融入了亿万人民的集体记忆,把一个又一个胜利写在新中国的光辉史册上。74年后,迎着又一个10月1日的晨曦,伟大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富强,亿万中华儿女意气风发、信心满怀,奔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从北到南,从西到东,一幅幅波澜壮阔、砥砺前行的时代画卷徐徐展开,一个坚韧不拔的中国、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犹如旭日东升,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祖国,我为你骄傲。74年,既是一圈漫长的年轮,也是一个国家成长的足迹。由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我国已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今日之中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粮食生产有望丰收,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体育健儿在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上勇创佳绩……正是革命烈士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中盼望的,“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从南海礁屿到北国山麓,从东方沃野到西部高原,神州大地飘荡着祝福祖国,礼赞新时代,赋能新征程的颂歌。

祖国,我为你自豪。我们不会忘记,从“东方红”人造卫星的一飞冲天,到神舟载人飞船遨游星河,再到中国空间站开启长期有人驻留时代,怀揣着全人类的梦想,腾飞的中国正在向更遥远的宇宙奥秘探索和进发;我们不能忘记,从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赫尔辛基体育场升起,再到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经历了一次次尊严与荣誉的抗争,演绎了一段段脍炙人口的佳话,自信的中国正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特别是新时代以来,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祖国,我为你歌唱。74载栉风沐雨,74载春华秋实。面对追梦路上的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始终把人民幸福镌刻在发展答卷中,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开顶风船、走上坡路,共和国74年辉煌历程和光辉业绩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一路跋山涉水、一路砥砺奋进,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与担当。今朝犹可忆,明日更可期。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更加响亮,翻越一座座山峰,跨过一个个险滩,蓄势腾飞的东方巨龙,正在拓展走向复兴的新天地,开辟强国建设的新境界,让我们挺直脊梁,为之放歌、为之奔跑、为之创造。(金羊网 文/林伟)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