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弘扬亚运精神展现更加精彩的中国

来源:金羊评论 作者:林伟 何美玲 发表时间:2023-10-02 10:38
金羊评论  作者:林伟 何美玲  2023-10-02
在高质量发展的竞技场上,走好新赛道的“夺冠”之路,更需要坚强的意志、不屈的韧劲、精神的伟力。

10月1日,在杭州亚运会赛场决出35金。中国射击队勇夺三金、打破一项世界纪录,林雨薇夺标巴黎奥运会女子100米栏,于丹20秒赢得克柔术女子70公斤级金牌,中国羽毛球男队大逆转夺得男团冠军……中国代表团体育健儿们在各个赛场揽得19枚金牌,为国庆献礼。

亚运赛场是体育竞技的场所,也是体育健儿展示拼搏精神的舞台。没有什么,比赛场上激动人心的忘我拼搏更能体现体育精神、团队精神;没有什么,比赛场上国歌响起、国旗升起更能激发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从开赛首日起,中国代表团便高居金牌榜榜首。截至9月30日,中国队已获得114枚金牌,其中,中国队打破2项世界纪录、7项亚洲纪录、16项亚运会纪录(不含预赛中打破纪录情况),在多个小项中拿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达到在世锦赛或奥运会上夺金的标准。闪亮的金牌榜,见证了一个又一个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彩瞬间,记载着一段又一段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感人故事,点燃了无数人心中的奋斗激情和梦想之火。

有志才有力,爱拼才会赢。杭州亚运会,是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又一次集中展现。从17岁的中国姑娘黄雨婷获得10米气步枪女子个人、团体、混合团体3枚金牌,到18岁的盛李豪夺冠并打破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世界纪录;从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崔宸曦13岁就摘得滑板女子街式金牌,到18岁的场地自行车选手苑丽颖与队友一起,在女子团体竞速预赛、决赛中接连三次打破亚运会纪录、亚洲纪录……回放赛场上一幕幕难忘的瞬间,中国体育健儿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技能,拼搏争先,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亚运增辉,为人生添彩,在赛场内外谱写出一曲曲“人生能有几回搏”的精神赞歌。

亚运赛场奖牌接连不断,留下了属于中国体育的集体记忆。几天来,每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多少中国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这就是体育精神的效应、体育魅力的展现、追梦力量的释放。中国体育健儿全力专注于比赛的每个过程,在杭州亚运会上创造的一幕幕赛场奇迹,展示出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集体主义的团队精神、英雄主义的奋斗精神,诠释着永不放弃、勇于拼搏、团结奋斗的体育精神,彰显着现代中国大气从容、自信开放、活力奔涌的崭新形象,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成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向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光明未来携手迈进的生动写照。

体育赛道有终点,顽强拼搏只有新起点。近年来,中国体育健儿在国内外赛场屡创佳绩,一次次的国旗升起、国歌奏响,为各行各业的人们注入了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动力。当前,我们已经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强国建设的目标近在咫尺,伟大复兴的图景清晰可见。在高质量发展的竞技场上,走好新赛道的“夺冠”之路,更需要坚强的意志、不屈的韧劲、精神的伟力。弘扬亚运精神、团队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不断追求卓越、追求超越,为梦想拼搏,向未来奔跑,必能展现更加精彩的中国,为新时代新征程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金羊网 文/林伟 何美玲)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