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数”看超级黄金周,活力中国正澎湃

来源:金羊评论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2023-10-07 11:31
金羊评论  作者:殷建光  2023-10-07
超级黄金周,超级消费热潮,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超级活力,为中国人民奋斗向前注入超级信心。

超级黄金周红火走过,火爆、激情、幸福、快乐,数字为证,活力中国正澎湃。

交通是血脉,看交通数字,生动诠释流动中国活力澎湃。截至6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已超过1.6亿人次;中秋国庆假期,全国高速公路累计总流量达到4.87亿辆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全国水路预计累计发送旅客1014.26万人次;等等。从这些数字,我们看到了中国交通血脉的强大,看到了流动中国的活力澎湃。繁忙的交通,输送的是快乐的人们,传递的是幸福的温馨。流动的中国,活力四射,气势恢宏。

旅游是幸福的名片,文旅是经济的晴雨表。 中秋节、国庆节假期8天,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4.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34.3亿元,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5%。而且,假期旅游市场也出现一些新趋势,长线游、反向游、主题游等各式旅游花样百出、玩法不断。从今年年初时的酒店价格猛涨,到“五一”前的高铁一票难求,再到“十一”的高铁车次增加、小众旅游目的地重回视野……种种数据表明,旅游市场已恢复正常。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活力昂扬向前,不仅满足了人们幸福旅游的多样化需求,而且为未来文旅事业发展孕育磅礴潜能。

电影消费,文化消费的重头戏;文化消费,社会消费的冲锋号。《坚如磐石》票房领跑,《志愿军:雄兵出击》口碑突出,一众新片为观众呈现双节视听盛宴。截至10月6日20时20分,2023国庆档(9月29日-10月6日)档期内总票房(含服务费)突破27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呈现出较强的增长势头。电影消费市场繁荣,一方面,是我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的硕果;一方面,是我国消费水平提升的标志。

超级黄金周,超级消费热潮,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超级活力,为中国人民奋斗向前注入超级信心。在诗词歌赋中行走中原大地,河南“双节”迎客逾8480万人次;中秋国庆假期,广东接待游客6386.2万人次;广西“十一超级假期”,游客数量“井喷”;等等。神州大地,大江南北,百花齐放,万紫千红,超级黄金周,喷薄活力,孕育未来,让人振奋,催人奋进。

(金羊网文/殷建光)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