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广”彩夺目奋斗瑰丽事业 “交”相辉映奔赴美丽未来

来源:金羊评论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2023-10-14 12:27
金羊评论  作者:殷建光  2023-10-14
规模再创新高,134届广交会更上新台阶。

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新闻发布会13日在广州举行。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分3期举办,同时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

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4月25日,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由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是中国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一路精彩,影响深远,广交会这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彰显广州魅力,昂扬广东担当,是中国为世界打造的广阔经济舞台。“广”彩夺目新征程,“交”相辉映更精彩。

规模再创新高,134届广交会更上新台阶。时代前进,发展壮大,本届广交会规模再创新高。展览总面积扩至15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7.4万个;参展企业28533家,比上届增加3135家,进口展参展企业650家,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参展企业占比60%。突出品牌引领,品牌展位规模增至1.45万个,在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新能源等5个展区首次设立品牌展区。面积扩大,企业增加,品牌扩军,广交会规模再扩大,是影响力的增强,是重要意义的提升,是大会魅力的彰显。

扛起担当,履行使命,广交会释放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新动能。本届广交会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以“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为主题,持续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着力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改进服务,努力以更好形象、更好服务、更好成效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广交会生动诠释“中国好,世界好”,有利于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创新成果;有利于加强供需对接,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广交会彰显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决心,是促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春秋两季广交会,为经济发展助力、加油、赋能。

提升组展质量,强化精准招商,拓展业态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大会综合效应更充盈。本届广交会,内涵更丰富,质量更提升,效果更务实。优化展区结构,突出品牌引领,提升参展质量;多措并举开展全球招商,拓宽渠道,覆盖全球,聚焦重点,强化对接;持续丰富业态,拓展功能,着力打造集资讯交流、创新发布、产业推介、贸易服务等多功能综合平台,优化创新发布平台,提供高品质行业资讯,完善贸易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提升配套服务水平和参展客商参会体验,优化证件办理服务,优化交通管理,加强筹撤展保障。10月14日,将举办第134届广交会开幕招待会暨全球采购推介活动启动仪式。10月15、16日将分别举办绿色贸易专题研讨会、国际贸易单据数字化发展与应用研讨会等论坛活动。等等。广交会在综合工作质量方面全新提升,让参会者焕然一新,精神振奋,激情昂扬。

金秋十月的广州,繁花烂漫,五颜六色;喜迎盛会的羊城,生机勃勃,精神焕发。春季“广交会”播种希望,勤耕耘;秋季“广交会”收获硕果,再出发。“广”彩夺目新征程,一起奋斗瑰丽事业;“交”相辉映更精彩,共同奔赴美丽未来。(金羊网 文/殷建光)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