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表彰优秀异地务工人员 吸引人才更喜“粤”

来源:金羊评论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2024-03-28 11:49
金羊评论  作者:殷建光  2024-03-28
广东发展,异地务工人员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南粤奔腾,广大异地务工人员为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做好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对于稳定就业大局、推动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新型城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27日,广东省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举行表彰活动,隆重表彰全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先进集体,向优秀异地务工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和一次性奖金,向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表彰打造崇尚,树立样板,激励奋进,表彰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吸引人才更喜“粤”。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事业发展需要榜样。广东是异地务工人员第一大省,全省异地务工人员4300多万人,其中外省在粤务工人员2400多万人。他们让广东流动起来,他们为广东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今天,他们是广东的客人;明天,他们是广东的主人。他们是广东的流动名片,他们是广东的活力源泉。展现新时代异地务工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调动广大异地务工人员积极性,激励提升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水平,树立榜样,打造引领,是广东担当,是南粤温暖,提升广东形象,增加广东魅力,激励异地务工人员更加拼搏奋勇,吸引更多优秀异地务工人员蜂拥而至。

百花齐放,各领风骚,全程全面地表彰,打造荣誉涟漪效应。这次表彰,顾及各个层面,让更多的标杆人才生动站立,以基层和一线为主,兼顾各方面人选比例,基层和一线岗位的72名,占比91%;外省户籍55名,占比70%;在各行各业有广泛的代表性,分布在广东制造业、快递、家政、环卫、安保、医疗护理、餐饮、殡葬、职业培训等行业,还有返乡创业者;体现先进性,76人曾获得各项荣誉和奖励,有省、市技术能手,市、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城市美容师,优秀工匠,企业安全标兵、优秀员工等。受表彰的39个先进集体,各有侧重,都有比较突出的贡献。这样的表彰,激励人们争先创优,鼓舞人们浩然正气,引导人们扎实工作,让荣誉涟漪效应成为人们快乐奋斗的强大力量。

广东发展,异地务工人员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南粤奔腾,广大异地务工人员为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能够激励全省异地务工人员向先进榜样学习,立足岗位作奉献,服务大局添光彩,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为实现人生出彩奋勇向前。进一步做好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大力支持异地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提升异地务工人员技能素质、保障异地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提升异地务工人员服务水平、营造关爱异地务工人员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广东永远进行时。(金羊网 文/殷建光)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